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清明后,给正在上学的孩子,喝一次这碗汤,氨基酸含量高易吸收!

清明后,给正在上学的孩子,喝一次这碗汤,氨基酸含量高易吸收!

嗨,大家好,今天小厨又来给大家分享美食啦,今天小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适合孩子吃的美食。清明过后,孩子们又要开始忙碌的学习,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,大脑也在不断的发育和完善,这过程中,孩子的营养就成了很多家长担心的问题。孩子脑袋聪不聪明,首先和基因有一定的关系,另外就是后天的教育,还有孩子成长发育期间的营养补充。

孩子在成长过程中,除了需要补钙补充蛋白质这些,还需要补充矿物质,微量元素,维生素,氨基酸等等。因为孩子的成长,不应该只是为了长个子,还有大脑的发育,以及身体上其他器官在发育期间,所需要的营养物质。今天小厨就来给大家分享一道,比较健康又营养的美味靓汤。它就是利用牛肉丸和菌菇煮出来的,牛肉丸要用手打的牛肉丸,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自己在家里做也行。而菌菇用平菇或者香菇之类的都可以,因为菌菇中,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。

适当的吃点牛肉,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也很有帮助,而且牛肉脂肪含量少,蛋白质高,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。牛肉也是国外的主要肉类之一,而且牛肉还被称之为“最适合人体吸收的肉类”。主要就是牛肉的营养物质,比一般的猪肉要多很多,而且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。用牛肉和菌菇煮汤,煮出来的汤好喝又营养,快跟着小厨一起来学学这道牛肉丸菌菇汤的做法吧!

牛肉丸菌菇汤的做法步骤:

第一步:

首先咱们准备好一些牛肉丸,如果不嫌麻烦的也可以自己在家里做,但是过程比较麻烦比较费力,可以在网上找一下纯手打牛肉丸的做法。然后准备适量的鲜香菇,洗干净之后,把香菇切成片备用。春天最好还是先别吃平菇,据说还不适合吃,不太干净。再准备适量的生姜,洗干净之后切成片备用,准备几根香葱,洗干净之后切成葱花备用。

现做牛肉丸

第二步:

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,再加入切好的姜片大火煮开。自己做的牛肉丸可以直接放下去,如果是淀粉包的牛肉丸,外面买的那种,就适当的切开一下,然后放进去开大火煮一会。大概煮3-5分钟左右,然后放入切好的香菇片,把香菇煮熟。

速冻牛肉丸

第三步:

然后就可以准备调味了,调味的时候,只需加入适量的食盐,搅拌均匀然后就可以了。然后再撒上葱花,一碗鲜香可口的牛肉丸菌菇汤,就大功告成了。如果喜欢用芝麻香油的话,可以滴几滴芝麻香油进去。

以上这道牛肉丸菌菇汤,大家都学会了吗?欢迎大家关注小厨或收藏本文,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点赞哦,小厨专注美食教程和技巧,你的支持就是小厨创作的最大的动力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